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甘草芭樂加盟金 》加盟店支持是否完善?成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甘草芭樂加盟金 》加盟店支持是否完善?成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甘草芭樂加盟金 》加盟店支持是否完善?成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四川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0元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便當店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籠湯包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文具店

永遠不要和層次不同的人爭辯 2020-12-20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優美散文 有句老話叫:“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這里“秀才”所遇到的“兵”,就是指遇到了三觀不同的人。 人與人三觀不同,難以同道而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靠譜的人會感染你如何取得進步;離譜的人會誘導你走向泥潭或深淵。 若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如果你是一只雄鷹,就不要在乎麻雀怎么看你;如果他是一只家雀,就不要勉強其與你云天高飛。 一個人能走多遠,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走上陽關道還是獨木橋,那是他自己的修行。這個修行源自于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不要與其盲目的爭辯,只要堅信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就無須勉強別人認可。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天,有位客人來問孔子的弟子子貢:“一年有幾季?”子貢說:“春夏秋冬四季。” 客人搖搖頭說:“不對,一年只有三季。”“你搞錯了,四季!”“三季!”兩人爭執不休,就決定打賭:如果是四季,客人就向子貢磕三個頭;如果是三季,子貢就向客人磕三個頭。 子貢自信滿滿地和客人一起去問老師孔子。孔子看了一眼客人,說:“一年只有三季。”子貢無奈,只好乖乖地給客人磕了三個頭。 待客人走后,子貢委屈地對老師說:“老師,一年分明是四季,為什么說三季呢?” 孔子說:“這個客人全身綠衣服,他是螞蚱,螞蚱春天生,秋天就死了,他從來沒有見過冬天。你和他再爭辯三天也不會有結果的。” 當人與人三觀不同時,沒必要彼此爭論得面紅耳赤,這樣既傷了和氣,又講不通道理。如果對方是一個正常的人,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而不是相互鄙視,心生憤怒。如果對方是一個爛人,絕不要與其辯爭,更不必與其糾纏,免得白費口舌,氣憤填胸。 人們的愛好、習慣不同,生活方式不同,也許會引發不必要的爭議。有的人喜歡蓄長發,有的人喜歡留短發;有的人喜歡穿淺淡色衣服,有的人喜歡穿艷麗的衣服。誰都沒有理由指指戳戳,說長道短。 你喜歡唱歌,或許有人說你在別人面前顯擺;你喜歡跳舞,或許有人說你不務正業;你喜歡旅游、攝影,或許有人說你想當攝影師,那是自不量力;你喜歡安靜地在家里讀書,或許有人說你是書呆子,想當大作家…… 對于這些人,你不必與其斤斤計較,只需一笑置之。 對于身邊與你三觀不同的人,你要么理解他,接受他的不同觀點;要么尊重他,包容他。尊重和包容,體現了你不凡的智慧和寬闊的心胸! 圈子不同,不必強融。圈子決定人生,與什么樣的人為友,就會走什么樣的路。牌友只會催你打牌,酒友只會催你喝酒,損友只會讓你消極,益友則會讓你進取。 有些事無需計較,時間會證明一切;有些人無需去勸,道不同不相為謀。世間之事,世人自度;人間之理,各人自悟。 人生最重要的是充分地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標、方向和實力,而不要在乎別人如何議論你。 凡事能包容的則包容,不可理喻的人莫理睬,不可理喻的話不去聽,切勿與人論短長,無煩無憂一身輕。 作者:彩云追月,教師,被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評為“作文教學能手”,文發于諸網站。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愛情甜甜的文案 一、人生建議:養一只可愛的我。 二、你不想異地,我就為你平山海,你不想遠嫁,我就為你踏萬里。 三、你是天上星,我是塵世間那個追星的人。我樂此不疲甚至翻山越嶺,只為看你眨眨眼睛。 四、余生只想牽你的手,從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頭。 五、我就這一輩子,只有跟你在一起,才不算是浪費。 六、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七、遇見你是多小的概率我沒興趣知道,我只想把失去你的概率變為零。 八、我喜歡你,哪怕四海升平,天地不仁,終不忘你。我喜歡你,哪怕海枯石爛,天崩地裂,終不負你。 九、從未奢想榮華富貴,能和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靜靜走過生命中所有的春夏秋冬,就是我唯一的最大的奢侈。 十、嘴甜是因為心甜,心甜,是因為你在里面。 十一、個宇宙,9大行星,204個國家,809個島嶼,7個大洋,我竟還能有如此容幸,可以遇見你。 十二、跟我走吧,忐忑給你,情書給你,不眠的夜給你,四月的清晨給你,雪糕的第一口給你,海底撈的最后一顆魚丸給你,手給你,懷抱給你,車票給你,跋涉給你,等待給你,鑰匙給你,家給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都給你。 十三、想用每日和溫柔和月亮換取一束光,最后將它們化作星河萬頃贈予你。 十四、因為你,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 十五、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晚安! 十六、喝了你釀的愛情的酒,我愿意沉醉而不愿醒。 十七、我也曾浪蕩不羈,行走江湖,卻未曾想遇到了你,從此菜場廚房、煮飯煲湯。 十八、永不褪色的是對你默默的關懷,永不停息的是對你無盡的思念,永不改變的是對你深深的愛戀。 十九、麻煩你把手頭的事情放一放,開始喜歡我。 二十、你是我平淡余生的不將就,也是我藏至心底的不可說。 甜甜膩膩的暖心文案 一、多謝你如此光彩耀眼,做我平淡歲月里星辰。 二、唇齒深淵,眉眼之間,我喜歡你年復一年。 三、我在人間販賣黃昏,只為收集世間溫柔去見你。 四、喜歡你,像云漂泊九萬里,不曾歇息。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五、世上之事,皆難如意,世間之人,都不如你。 六、雖然知道生活不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我的余生里有你。 七、嘴角邊情話是你,心里所念所想是你,眼中星辰也是你,余生所愛都是你。 八、春花,秋月,夏日清風,冬日暮雪,這些都很美,但唯有你的心里,才是我想去的四季。 九、夏天遇見冰棍,冬天遇見紅薯,燒烤遇見啤酒,我遇見你,這些都是世間最好的事情。 十、若你看倦了風景,走累了路。我愿意變成酒紅色的石頭,讓你把余生靠一靠。 十一、第一次見到你,我的心像白開水沖了紅酒,有種溫淡的興奮,沒有你的生活,就像沒有番茄醬的薯條,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 十二、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十三、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遇見你是我的小幸運。 十四、我不想撞南墻,只想撞公子的胸膛。 十五、對你啊,是招搖過市,明目張膽,溢于言表的喜歡。 十六、這個世界有你在就好,余生只望歲月靜好。 十七、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 十八、我不相信永遠的愛戀,我只知道我對你的愛只能一天勝過一天。 十九、我想你了,小小腦力,不成敬意。 二十、這個世界亂糟糟,而你干干凈凈,可以懸在我的心尖上,做太陽和月亮。 甜甜的撩人情話文案 一、你是我疲憊生活的希望與糖,你是我所有溫柔的來源和歸屬。 二、我有很多個夢想,每個夢想里都有你。 三、你知道我為什么想要和你在一起嗎?因為生活太苦了,需要加你這塊糖。 四、喜歡你,就像一封舊情書,你的名字是我最熟悉的筆畫。 五、心中萬點漣漪,都是為你而動。眼中萬里柔情,皆是為你而起。 六、忐忑給你,心動給你,徹夜未眠給你,奮不顧身給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都給你,從此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七、你是最好的,如果真的有比你要好的人,我就裝作沒看見。 八、嘴角邊情話是你,心里所念所想是你,眼中星辰也是你,余生所愛都是你。 九、你若粗茶淡飯,與我共苦同甘,我便披誠露膽,陪你海枯石爛。你若齊眉舉案,給我噓寒問暖,我便重惜輕憐,護你一世長安。 十、我不是一個有長遠規劃的人,卻因為你,開始計劃著怎樣過一生。 十一、我喜歡田野,而我愚笨。只能植荒十年,換得一時春生。 十二、我喜歡風,無拘無束,我喜歡星辰,安靜明亮,我喜歡深海中的鯨,孤獨澄凈,我喜歡動漫,溫暖心弦,我喜歡你,沒有道理。 十三、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普希金 十四、心里的話,要嘴對嘴才能對你說出來。 十五、滿心向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十六、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十七、自從遇見你,我多想給每一個日子都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十八、我的心是顆冰糖山楂,甜也為你,酸也為你。能一口咬上來嗎,然后我好偷偷抱緊你。 十九、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二十、我想和你從放蕩不羈的青春,伴你到安安穩穩做我的枕邊人。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一場雨 飄過鐵界梁子 轟轟烈烈的記憶 輾轉于蜂王屯 遠去的銷煙 歷史 鐘鼓齊鳴 那位別著德造槍的彪悍男子 打馬揚鞭 領著他的兄弟伙 跨過奔流的水城河 然后 站在咆哮的納雍河邊 長久沉思 尋找心靈棲息的家園 歲月銷煙彌漫 有零星的槍聲 從遠處傳來 一聲長長的嘆息 劃破時空 在三岔河的山谷里 反復迂回 久久不散 如今 凝望遠處的蜂王屯 云霧繚繞中 依稀可見 那些背槍提矛扛刀挾弩的漢子 在方圓幾十里的深山峽谷 密林雜草中攀爬騰躍 健步如飛 高聲大氣的猜拳行令 豪爽粗俗的 說笑叫罵和打鬧 在蜂王屯的山嶺間 久久回蕩 連同那匹認主識途的“雪里紅” 常常在我回望牛場的時候 一幕幕在眼前浮現 鮮活如昔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插秧是一門技術活,也是一項繁重的體力勞動,我就曾經干過。頭頂烈日,腳踩淖泥,低頭彎腰,手腳不停,一天干下來,腰酸骨頭痛。然而,插秧也富有詩意,勞動創造財富,春插才有秋收。古往今來,詠唱插秧的詩詞不計其數。 插秧忙。翁卷《鄉村四月》:“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鄉村四月閑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春雨瀟瀟,水漫河塘。子規聲聲,催促插秧。詩情畫意,躍然紙上。人間四月天,農民最是忙,才了蠶桑又插秧! 插秧累。邵定翁《插田》:“明朝早早起插田,東方未明云漫漫。阿婆拊床呼阿三:阿三莫學阿五眠。汝起點火燒破鐺,麥飯雜菽炮鲞羹。邱嫂拔秧哥去耕。田家何待春禽勸?一朝早起一年飯。飯籮空,愁殺儂!”起早貪晚,全家插秧。老祖母也早早起,不僅對勞動做了明細分工,而且做思想工作:一年之計在于春,不必等待子規催。畢竟民以食為天啊! 插秧苦。楊萬里《插秧歌》:“田夫拋秧田婦接,小兒拔秧大兒插。笠是兜鍪蓑是甲,雨從頭上濕到胛。喚渠朝餐歇半霎,低頭折腰只不答。秧根未牢蒔未匝,照管鵝兒與雛鴨。”一家老小,冒雨搶插。戴笠披蓑,衣衫全濕。低頭躬腰,廢寢忘食。季節不等人啊! 插秧樂。當代詩人熊東遨《清明有懷》:“暫歇黃牛一角田,家家壟上舉輕煙。秧針繡水參差出,柳線編春錯落懸。”他用獨特的視角,發現插秧如刺繡。一棵棵秧苗插入水田,猶如一針針彩線刺入絹面,隨著針腳的積累,豐收的美景呈現在眼前。苦中有樂啊! 插秧甜。廣為流傳的布袋和尚《插秧偈》:“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插秧人都明白,“退著插”比“進著插”速度快,質量高。看起來是退,實際上是進,是以退為進。插秧不僅收獲糧食的芬芳,還能收獲哲學的甜蜜! 拋秧技術見證著“退步原來是向前”。手工插秧傳承了幾千年,技術一直在改進。各式插秧機的發明,從來就沒有停步。直到塑料白膜育秧成功、工廠化育秧成為現實時,拋秧插田應運而生。秧苗賣回來后,人站在田埂上,將秧苗均勻地拋撒于水田,秧根憑自身體重,立地生根,第二天就能看到青乎乎的一片,這不僅比手工插秧效率高,而且讓插秧成為一種愉快的勞動。我目睹拋秧插田的全過程,興奮地做了一首小詩:“挺胸奮臂小苗飛,落定方田起翠微。何用彎腰低首態,斜陽伴我作歌歸。” “禾哥禾哥,割麥插棵。青菜豆腐,韭菜蘿卜。還說沒菜,一口兩塊。還說沒酒,一杯兩口……”子規又叫了。這古老的歌謠,通過它甜美的歌喉唱出來,催人奮進,聽了親切。但是,現在拋秧插田不再新鮮,機械插秧技術已經成熟,農村正在配合美麗鄉村建設,積極流轉土地,規劃機耕道路,迎接插秧機入村進田。看來,又苦又累的手工插秧即將走進歷史,詩意插秧的時代正在到來。子規鳥啊,不如歸去!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 》產品質量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藤原豆腐店加盟金 》市場響應速度是否快?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9rn5by6 的頭像
    y9rn5by6

    你一定要嚐嚐看

    y9rn5b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